Monday, April 12, 2010

第三节 怀念

「妈妈,进来再说吧!」打开篱笆的门,然后牵着妈妈走进房子,再拿出钥匙,打开大门。这间屋子,对于一个单身女人来说,真的过大了。但是,这房子是我离家的条件,因此,我接受了。比起继续待在那里任……。摇头,不想再回忆起近一年的往事,我拉着我妈妈的手,带她进屋。

妈妈甜甜笑着转向欢儿,一脸羡慕地,「小欢音,妳对老公真是有一套啊!」

「也没有啦!我是脾气坏啦!乐琦妈妈,妳别笑我啊!」

「我不是笑。我还想叫妳教我呢!」

「乐琦妈妈真是会说笑。威儿,妳说是不是?」

「是啊!」我笑着点头。欢儿她和我一样清楚,爸爸和叔叔他们对妈妈是多么地宠爱。妈妈,她根本不需要学习任何驯夫术,她的存在与一举一动,就是无形中在驯服着他们。「妈妈,妳先坐下,我拿水给妳喝。」

「好。」妈妈当我小孩子似的摸着我的头,点头。

「对了!乐琦妈妈,我都忘了恭喜妳做奶奶了。」

「哦!谢谢。尤安已经一岁了。对了,小欢音,妳有没有孩子啊?」

「我还没有。我们结婚已经三年了,我的老公是医生,也没办法医。」

「不急,还年轻,慢慢来。」

听着妈妈温柔的安慰声音,我不禁觉得窝心。

多久了?从我生日一星期后离家至今,我回家不过十次。自上次回家至今已有一个半月,我真的好怀恋妈妈的温柔声音。以前,每次回家都心情担忧惊慌地不自在,都急着赶在中午一点前离开而忽略了妈妈,而错过了与妈妈的相处。

唉,真是不该啊!

不过,还好,今天妈妈来家里。嗯,我一定要留妈妈到最后一分钟才回到尤家。

「在笑什么?」听见冷漠的声音,我吃惊回身。入眼的是像西洋人五官深刻的男人脸孔,他的脸上依然有着对我的厌恶。

「我在倒水给你们。你先到外面吧!」收回了脸上的笑容,我也学他冷声回答。

「欢音要温水。她不可以喝冰。」

「好,我知道了。你和你的弟弟的呢?」

「给我们冰的。」正要走出厨房的男人又停下脚步,转身道:「我需要降火气。」

好好笑!看着走出去的背影,我不禁失笑。

这个男人!欢儿怎么会选个双面人做老公?还有,降什么火气?我才是该因为无辜变成需要招待他的主人而生气吧!

冰的?我就给你冰箱里的冷汽水再加冰!


 

「妈妈,妳真的不需要特地来的。」在欢儿三人回去后,我坐在妈妈身边,虽然很高兴妈妈对我的关爱,但仍感觉心疼地再次说道。给一个年长的长辈来家里找我,真是罪过。「妈妈,妳要见我,我找时间回去就好了。况且,我等一下就会回去了。」

「不要紧。反正妳二叔正要去律师楼看看,我就让他放我在妳这里。而且,妳每次回到家里都很急,一下子就走,我们也没好好聊上。」

「妈妈。那妳今天待久一点。我们晚点才回去尤家,好不好?」看到妈妈点头,我兴奋地再次撒娇拥抱着她,问:「妈妈,妳是不是怕我今天不回家,所以妳才来找我?」

「我的确有点担心。」

「妈妈!」这个从没对我说过谎的单纯女人,让我不想做出伤害她的事。因此当初我才会选择安静地离开。

「回来吧!小可爱,回来吧!和我一起住,陪我这个老人,好不好?」妈妈轻推开我,以祈求的眼神看着我,问。

「妳有爸爸和叔叔他们陪着啊!」我知道他们三人是多么地爱着妈妈。对留下妈妈一人而离家,我还算放心。

「那是老公,我要孩子的陪伴啊!」

「虽然暖暖出国了,但妳还有政情和……小思。」挤出笑容,不想被看出我的难过地说道:「而且,妳有威杰和歆玉,还有他们的孩子安安陪着。」

「除了歆玉,全都是男的。以前还有妳的爷爷奶奶他们,但自从他们和妳的小姑搬到英国后,我在家里真的很寂寞啊!家里就只有我这个寂寞的老太婆了。」

「妈妈,妳的撒娇技巧又提升了。」听后,我忍不住大笑。

在我离家前,爸爸就已命人装了无线上线,买了很多电脑,好让妈妈走到屋里哪个角落都可以看得到小姑他们那里的生活,甚至和他们聊天,我相信那里也一样看到了这里的生活。因此,这绝对和寂寞谈不上关系的。

「那暖暖呢?暖暖再半年就回来了。他每天都在问怎么没看到妳,我们真的不知道如何隐瞒了。妳这个姐姐,忍心让这个最依赖妳的弟弟担心吗?」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