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0, 2010

第一节 旧识

「尤威妮!是不是妳?」一个长发飘逸的,身材不高,却凹凸分明的美女冲到我面前,两手抓住我的右手臂,一脸惊喜,喊道:「哇!真的是妳!威儿,我们多久没见面了?呃,妳怎么这么看着我?不认识我了吗?我是郑欢音啊!妳不记得我了?妳还说过我的姓氏和妳的妈妈一样的!」

「我记得。」终于认出了眼前这美女是我多年前的朋友,我挤出笑容,回答。其实,这个郑欢音是我从幼稚园到中学的同学,她的脸孔和以前改变不多。身材,也依然……不,甚至是比以前还苗条了。俯首看着自己宽阔连身裙和牛仔裤,有点惊讶她会一眼认出有近十五年没见面的我。从中学毕业至今,太久了。握紧手中装满我一星期食物的塑胶袋,试着不好表现无理,客气地问:「妳也来买菜吗?」

「不是。我是和老公来买电脑的,然后就好像看见妳,就急着走过来确认了。」我印象中的迷糊王四周张望,似乎在找着她老公的踪影,然后叹气:「算了,他也习惯了,他会找到我的。我们聊我们的。威儿,妳说,妳现在做什么?结婚了没?几个孩子了?」

「我还没结婚。」尴尬地笑着回答似乎还是很兴奋地叫着我小名的旧同学。我有点怕话题转到我不自在的地方,我也环扫四周,顺口地叫着她熟悉的小名,问:「欢儿,我们要不要先去找妳的老公?」

「好久没听见人叫我这个名字了。我们一定要好好聊聊……啊!威儿,妳要我去找我老公,是不是因为妳要走了?」抓住我右手臂的手突然用力,欢儿一脸不舍,嘟嘴道:「威儿,我们这么多年没见面,妳不准给我走……」

「郑欢音!妳知不知道我在找妳?」右方传来的男性怒气声乍然打断了我们。我转头一看,发现有两个非常好看的男人正走向我们。其中一个比较矮的男人拉住欢儿的手,然后怒视着我,问:「妳是谁?」

「好心!她是我的朋友威儿!刻斋,你这个是什么态度?你以为我是去找情夫吗?她是男的吗?你……」

「你好。我是尤威妮。」发现欢儿的坏脾气一点也没改,我马上自我介绍地打断。

「妳好。」拥着欢儿的男子依然皱眉,不语地看着我,然后,在欢儿推开他后,他才不甘愿地与我打招呼。他一打完招呼,又像小狗企图得到主人奖赏地摇着欢儿的手:「欢音,别不理我,我是刚才找不到妳,急坏了才……」

「威儿,这是我的老公,叫韩刻斋。旁边的帅哥是我的小叔,叫韩临斋。小叔过来!」欢儿打断她的丈夫,然后霸道地对刚才一直站在一旁,比较高的男人招手喊着。欢儿笑得很暧昧地,说:「我这个小叔没有女朋友哦!他是个服装设计师哦!怎么样?威儿,要不要考虑他?」

「别开玩笑啦!」发现欢儿似乎还把我当成以前身材苗条,脸蛋可爱的女子,我非常尴尬地拉住她,低喊。晕!这个女人怎么还是像小时候那样自我中心?她难道看不出我的手臂需要她两手才能握住?她难道看不出我身上的连身裙是只有在外国才买得到的尺寸?她难道看不出我的脸已随着岁月而变老了?

「妳好。」已站到眼前的男人似乎看穿我的心态地歪起嘴,笑着与我打招呼。

「你好。」礼貌地笑着点头,然后正要转向欢儿说要离开,却发现我右手的塑胶袋突然被拿走,右手被紧握住,我惊讶地抬头,看到的是眼前的男人对我露出迷死人的笑容,然后他再拿走我左手边的塑胶袋。我不自觉地吞咽口水,问:「你怎么拿走我的东西?」

「我这个小叔是温柔出名哦!他是个不喜欢看女人拿重东西的绅士。威儿,妳就让他帮妳拿吧!」

「我自己拿吧!我也要回家了。」今天是我的生日。我答应妈妈今天晚上会回去的。我本想把一星期的食物补满后,就直接回到尤家,给妈妈一个惊喜的。想不到,现在却在这里耗上了这么久。「我约了家人,我先走……」

「约了家人?妳没住家里了吗?」

No comments: